返回首页 | 山大基础医学院

 

培养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培养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8 17:18:02  浏览次数:

各科研团队:

根据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进程,学校将于近期组织开展2022年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各团队须参照《关于印发<山东大学攻读学术型硕士学位研究生中期筛选管理规定>的通知》(山大研字〔2014〕18号)文件执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计划于2023年6月申请毕业和学位授予的全部硕士研究生(含国际研究生)。包含以下类型:

1.2020级学制三年的硕士生(已确认获得转博资格者除外);

2.其他符合条件的硕士生。

二、工作安排

1.本次中期考核工作参照 山东大学攻读学术型硕士学位研究生中期筛选管理规定.doc文件进行,并于6月18日前完成考核工作

2.硕士生应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提交开题报告相关信息(培养管理2016—中期考核—提交开题报告)。

各团队可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通过“腾讯会议”等平台进行视频考核,全程录屏并辅之以其它方式进行记录,各团队留存考核全过程影像资料备查。

三、考核结果说明

符合上述“一、参加人员”的硕士生都应参加本次中期考核,考核结果分为优秀、通过、暂缓通过和不通过四种。

1.优秀:考核结果优秀者(优秀比例不超过参加考核硕士生人数的30%);

2.通过:考核结果通过者;

3.暂缓通过:申请延期参加中期考核或因其他各类原因需暂缓通过的研究生;

4.不通过:经过考核认为不宜继续培养的硕士生。

因故不能按时参加者,经导师和所在培养单位同意,可申请延期参加,并由培养单位另行组织考核。

四、材料报送

1.5月11日前,各团队将《山东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安排表(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lujia@sdu.edu.cn,汇总后统一报齐鲁医学院。

2.6月18日前,各团队完成硕士生中期考核后,将以下材料交至研究生办公室(教学五楼110室,电子版发送至lujia@sdu.edu.cn,笔试试卷请各团队自行保管待查。学院汇总下述材料后,统一将考核结果录入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

注:各团队根据提交材料时疫情形势确定提交电子版或纸质版材料。若提交材料为电子版,则相关签字可使用电子签,纸质版材料请妥善保存,后续视疫情形势变化补交纸质版。

《山东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中期考核情况表》(学术型)(附件2)

基础医学院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中期筛选成绩汇总表(附件3)

《山东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附件4)

《山东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中期考核登记表》(附件5)

中期考核是硕士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是硕士生开展学位论文工作之前的一次全面考核,是确保硕士生顺利进入毕业环节的重中之重,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坚持标准,严格要求,确保中期考核工作顺利进行。

 附件1:山东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安排表.docx

 附件2:山东大学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情况表 (1).doc

 附件3 基础医学院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中期筛选成绩汇总表.xls

 附件4:山东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doc

 附件5:山东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登记表.doc

 关于印发《山东大学攻读学术型硕士学位研究生中期筛选管理规定》的通知 山大研字〔2014〕18号.docx

 

 

 

 
上一篇:关于2021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通知
下一篇:关于2022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留学研究生项目学校推荐研究生候选人第二轮报送材料的通知(第一批:攻读博士研究生项目及KI专项)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s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电话:0531-88382545  88381336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