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山大基础医学院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作为全校最大的学院,医学院拥有在校统招研究生 1817人,其中博士生538人、硕士生1282人;另外还有计划外在职申请硕士、博士学位人员千余人。如此庞大的研究生队伍,分布于校本部和5所临床医学院、4所临床教学医院。到目前为止,我院共拥有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临床医学、基础医学、生物学和生物医学工程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9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0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拥有24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重点学科(含临床医学院和教学医院)。23个学科、专业有权进行在职人员以研究生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培养研究生的能力大大增加。一个多层次、学科门类齐全的研究生教育体系正在逐步建成,研究生教育在我院办学体系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建设一支业务精、素质高的研究生导师队伍是研究生教育的关键。为此,我院采取多种措施提升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并对研究生导师实行动态的管理机制,打破了导师岗位终身制,有效地激发了导师队伍活力,促进了导师业务水平的不断提高。目前,我院已有博士生导师 168名,硕士生导师536名(含兼职),导师队伍逐步向高学历低龄化发展,导师业务水平迅速提高,导师中已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入选者3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5人、山东省“泰山学者”岗位特聘教授5人、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2人、国家级教学名师2人。

    我院把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不断探索,初步形成了比较规范的研究生培养模式,从招生录取、培养过程、论文答辩、学位授予等各环节,都制定了相关的政策与规定。为顺应医学模式的转变,努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医学院大力推动教学改革,教学设施不断完善,教学质量日益提高。

    作为教育部指定全国 34所硕士生自主划线招生单位之一,我院研究生录取类别多样。硕士生除招收全国统考生外,还可接受全国多所重点大学本科免试推荐生,也可以招收硕博连读生、硕士单考生;博士招生既可以接受参加统考的博士生,也可以参加卫生部统考的临床医师在职申请医学博士专业学位的考生,还可以接受以同等学力在职申请博士学位的考生等。

    山东大学医学院是培养医学硕士、博士的摇篮,也是优秀学子施展才华的向往之地,我们热忱欢迎一切有志献身于人类医学事业者踊跃加入。

E_mail :  yjsb@sdu.edu.cn
联系电话: 0531-88382545、88381336
    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山东大学医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邮编:250012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s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电话:0531-88382545  88381336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