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山大基础医学院

 

在职教育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职教育 > 在职教育通知 > 正文
2018下半年在职申请硕士、博士人员学位论文开题工作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4 10:10:21  浏览次数:

各学术团队、在职研究生:


根据基础医学院在职教育本学期工作安排,现将2018下半年在职申请硕士、博士学位论文开题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论文开题应具备的条件:

1
、申请者(包括在职硕士和博士)应修满本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专业课、专业外语、专题讲座及前沿讲座、实践类相关课程除外);

2
、同等学力硕士必须通过全国外国语水平考试;其中生理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尚需通过全国相应学科综合水平考试;

3
、在职申硕人员(包括同力申硕及专业学位硕士)必须前期已完成导师选配工作,原则上选导师时间应超过6个月及以上;

4
、交清后期论文指导答辩费。


(二)工作程序及安排:

1、《课程成绩单》打印:

12017级以前的在职研究生:拟开题研究生可登陆临床医学院在职研究生选课及成绩管理系统 查询成绩(见附件1:《成绩查询及成绩单打印方法》),成绩合格后可自行打印成绩单,自行打印的成绩单需带有“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字样的背景水印方为有效;

2017级(包含2017级)以后的在职研究生:可在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教学8楼二层中厅)打印成绩单。


2、学费缴纳(论文阶段):

在职研究生学费缴纳已全部采用网银缴费方式进行,缴费截止时间为1215日。请提前备好开通网上支付功能的银行卡(需开通网银功能)。缴费方法见附件2:山东大学在职研究生网上缴费流程


3、拟申请开题学生需提交材料及清单:以下材料按顺序备好,1217日前提交至学术团队研究生秘书:

  ①《课程成绩单》(1份):

  ②在职申硕人员需全国外国语水平考试及学科综合考试成绩单或合格证书(一式1份)(请点击“全国统考成绩查询系统”下载打印成绩单); 在职申博人员无需此项!

③ 此次开题缴纳的论文阶段费用“缴费证明”(即在山大财务部网站完成缴费后自行打印的缴费页面,1份);

《开题报告及论文计划书》(见附件3(一式2份);

⑤ 专业课及专业外语试卷(请与导师组联系完成;请用A4纸张答题,试卷封面请使用《在职研究生课程试卷封面》(见附件4、打印并装订至答题纸首页,须有导师红笔批阅的成绩及签字)。


备注:

1各学术团队对以上材料进行资格审核,审查材料齐全并合格者,开题有效。

2)开题报告内需导师签字处,务必请导师签字,以免影响后期学位申请阶段答辩资料的审核。


4学术团队需报送材料

附件5:《2018下半年开题人员情况汇总表》(请将开题学生专业课、专业外语成绩一并录入其中;报送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纸质版需团队研究生秘书签字,电子版发至lujia@sdu.edu.cn);

②通过资格审核的每位拟申请开题人员材料:包括

     A.课程成绩单(1份);

  B.外语及综合统考合格证复印件(一式1份)(仅硕士提供);

 C. 此次“缴费证明”件(1份);

 D.《山东大学在职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及工作计划书》(一式2份),需有导师签字和团队研究生秘书签字

 E.专业课及专业外语试卷

注:如上材料请各学术团队研究生秘书于20181218日前报送至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三)相关问题说明:

1、特别提示:

根据《医学院关于加强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博士专业学位和授予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博士学位管理工作实施细则》(见附件6关于开题及实验原始记录审查的要求,学院重点要求如下:


A、关于开题变更:

2015级在职研究生开始,如已经正式开题后因实际需要更改开题题目,需重新开题(时间也重新开始计算)

①自行填写完成新的开题报告两份,导师签字、学术团队秘书签字;

②写一份《开题报告变更申请》,格式自拟,说明因何原因变更题目,由**(变更前题目)变更为**(变更后题目);并由导师签字;

③其余材料(包括成绩单、交费证明、专业课与专业外语试卷等)如与首次开题相比无变动,与导师协商后,可不必重复上交;

④以上材料随此次开题工作一起提交。


B、关于实验记录填写及审查:

1、自2015级在职研究生开始,在开题后课题研究期间必须使用《实验记录本》认真做好实验记录,详细要求见以上《细则》,《实验记录本》以团队为单位写领取申请,团队负责人签字后到研究办公室办理。

2、开题后至少一年以上,且入学至少两年以上方可申请答辩;


相关工作联系人:

0531-88381366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教学八号楼2层中厅北侧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附件1:成绩查询及成绩单打印方法.doc

 附件2:山东大学在职研究生网上缴费流程、 .doc

 附件3:开题报告及论文计划书按通知要求准备

 附件4:在职研究生课程试卷封面.doc

 附件5:2018下半年在职拟开题人员汇总表.xls

 附件6:医学院在职研究生管理工作实施细则.docx

 
上一篇:关于申请2019年3月授位的在职研究生答辩资格审核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
下一篇:[转发]2018年山东大学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在职申请医学硕士专业学位公共课考试通知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s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电话:0531-88382545  88381336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