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山大基础医学院

 

学位工作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工作 > 学位工作通知 > 正文
2018年拟申请12月毕业审核通知(统招 +留学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0 08:42:43  浏览次数:

各团队研究生秘书及拟毕业研究生:

  本次研究生提交毕业申请材料时间为9月10日-15日(提交纸质材料及系统表现信息栏目填写发表文章信息,系统提交毕业申请时间为9月20日-21日(点提交毕业申请)。学院审核时间为9月21日-23日.各团队研究生秘书对本学期申请答辩的博士、硕士研究生进行答辩资格及学位论文格式初审,未达到培养方案要求者一律不能提交申请材料,将审查通过者的名单录入《申请学位人员名单(1、提前毕业、硕博连读、出国等请重点标出;2、此名单为科学博士、科学硕士共用的总表,请按不同类别分类录入)。请秘书务必仔细核对名单中的每一项内容(如有错项将直接影响学位证书的发放),核对无误后,由学生本人及研究生秘书签名的纸质版及相应的电子版于91716:00交至医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电子版发至xg@sdu.edu.cn,并同时提交审核材料。联系电话:88382545.

一、研究生毕业审核的基本要求

1、研究生毕业审核以专业培养方案和个人培养计划为依据。申请毕业研究生应完成个人培养计划所规定的内容,达到本专业培养方案的要求。

2、博士研究生发表学术成果严格执行培养方案所规定的标准,所发表的学术论文须与学位论文有关,且研究生本人为第一作者,山东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发表论文以公开出版或网上可查(清样状态的论文必须由导师审核注明“最终清样”,导师及学院审核人签字后提交。且须在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召开前正式刊出,否则此次申请无效),并面向全体研究生进行网上公示。

3、欠费研究生(欠费情况可咨询计划财务处,电话88364534)的毕业申请不予受理。

4、未进行学期注册的研究生,其答辩申请学校将不予受理。

5、对于转专业、提前毕业、未正常进行中期考核(中期筛选)、休学、学位课程重考等情况的研究生,将进行着重审核,包括培养计划完成情况、专业转换后课程修习、论文工作的衔接、是否符合提前毕业的条件以及重修课程的考核等情况。请在申请名单中重点标注


. 9月1716:00,由各团队研究生秘书提交的毕业生资格审查材料包括:

1、按照培养方案要求的已公开发表的科研论文复印件(标注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

两点说明:

1. 统招博士、硕士生所发表的学术论文须与学位论文有关,且研究生本人为第一作者,山东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

2. 博士学位论文须用中、外文撰写,外文论文写作形式任选一种:

 a.与中文全文在内容和形式上完全一致的外文全文。

 b.与学位论文相关的可以在外文期刊上发表(含已发表)的外文论文。

2、博士研究生在读期间科研和奖励情况表(系统中表现信息审核通过后,单独提交系统打印版,并由导师签字)9月21日提交务必于9月17日前在系统中表现信息栏目里填写发表文章情况!

3、《博士研究生在学期间所获科研成果与学位论文相关性审核表》打印稿一份(导师审核签字)

4、由各单位秘书汇总、录入的申请博士、硕士毕业科研成果登记表.xls电子版,影响因子统一查齐鲁医学院通知附件,文章发表年份对应表格中5年平均IF.

上述审查材料,由各研究生秘书负责汇总交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上述材料需按人整理,按时交付研究生办公室。

.重点说明:

依据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传达的《关于2005年下半年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补充通知》要求,凡本学期答辩资格审查通过的博士研究生(包括在职申请博士专业学位人员),在论文外审前必须进行学位论文的预答辩工作,每位答辩申请人将《山东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意见书》与外审论文一同提交学院研究生办公室,预答辩不通过者终止此次申请。具体提交外审论文的时间和相应规定另行通知,请申请毕业博士生资格审核通过后和秘书及导师商议组织预答辩事宜。

关于进一步规范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和答辩工作的通知


附件:齐鲁医学院2018年度第四次毕业审核通知

关于做好2018年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研究生院通知)



 
上一篇: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核推荐公示
下一篇:关于认定2019年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通知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s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电话:0531-88382545  88381336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