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山大基础医学院

 

学位工作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工作 > 学位工作通知 > 正文
我院2篇论文入选2009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提名论文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09-11-26 04:02:41  浏览次数:

   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下发了《关于批准2009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决定》,山东大学陈子江教授指导的妇产科学学科秦莹莹博士的学位论文《卵巢特异性转录因子NOBOXNANOS3LHX8在卵巢早衰发病机制中的作用研究》被评为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同时,左秀丽博士(导师李延青教授)的学位论文被评为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
    秦莹莹博士的学位论文《卵巢特异性转录因子NOBOXNANOS3LHX8在卵巢早衰发病机制中的作用研究》国际上首次探讨了NOBOXLHX8NANOS3等卵巢特异性表达基因与POF发生的相关性,并突破性地发现NOBOX基因突变是部分POF人群的致病原因。研究结果不仅填补了国内外在该领域的空白,具有深远的科学价值;同时阐明了卵子发生关键基因在POF发病中的作用,为卵巢早衰遗传学发病机理研究提供依据。
    
此次评选主要为2006912007831在国内学位授予单位获得博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有少量论文为2002912006831获得博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最终共有98篇学位论文入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363篇学位论文入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截止到目前,山东大学共有17篇学位论文入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1篇学位论文入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
   
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是由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并组织进行的,旨在建立有效的质量监督和激励机制,培养和激励博士生的创新精神,促进高层次创新人才脱颖而出。目前获得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数量已成为衡量高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的一项重要指标。

                                                        

研究生院 吕光平


 

 
上一篇:2009年12月毕业研究生毕业证领取及注销学生证的通知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s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电话:0531-88382545  88381336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