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山大基础医学院

 

培养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培养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级研究生火车票优惠卡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9 09:35:47  浏览次数:

各2022级研究生: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铁道部办公厅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完善研究生购买优惠火车票办法的通知》(教学厅[2011]20号文)要求,2022级新生火车优惠卡需写入研究生身份及乘车信息,为保障研究生寒暑假顺利购票,各培养单位务必安排专人负责优惠卡发放和数据录入工作。有关规定和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1、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没有工资收入的研究生可享受寒暑假期间学校到家庭所在地或父母实际居住地的火车票优惠,家庭或父母实际居住地与学校不属同一地,并且应与研究生档案地址一致。不符合规定者不得享受。

2、前期已进行了相关信息统计工作,详细名单见附件1。如仍有同学拟新申请,请于11月10日下午5点前与我联系(电话0531-88381336),逾期不再接受。另外,如有申请优惠区间与户籍所在地不一致且还未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的同学,请11月10日下午5点前提交至邮箱lujia@sdu.edu.cn

3、乘车优惠卡办理完成后,请按附件3完成学年购票资质绑定。

 

二、火车票优惠卡学生信息写入说明

  1、优惠卡中写入研究生姓名、身份证号码、乘车区间、入学日期、优惠次数(按每学年4次录入优惠次数,应为“学制年数×4”)等内容。

  2、研究生因研究生证补办再次申请火车票优惠卡时,要扣减该生已享受的购票次数。铁路客票系统将核定研究生身份证等相关信息,并累计研究生优惠卡已购票次数,在研究生购票时进行验证核减。

  3、研究生优惠卡上的乘车区间为学校所在地至家庭所在地,或至父母实际居住地,具体乘车区间由研究生本人选定,其它乘车区间无效。优惠卡录入乘车区间需与学生证填写区间一致且不得随意变更,否则将不能购买优惠车票。

  4、请各培养单位使用火车票优惠卡识别器,按照要求将2022级享受乘火车优惠研究生的相关信息写入优惠卡。请务必保证优惠卡写入信息与研究生证填写内容、研究生学籍电子注册信息一致,否则将影响火车票优惠卡的使用。  

  5、优惠卡内写入的乘车区间,起止点正确的写法应为铁路火车站站名。站名前不要带所属省、市名称,站名后不要带县或镇名称,火车站站名后也不要加“市”、“站”或“车站”字样。例如“济南~九江”、“济南西~徐州”设备可识别,而“济南市~江西省九江市”,“济南西站~江苏徐州市”则无法识别。

  6、为了方便使用自动售(取)票机进行自助售(取)票,规范准确地写入学生票优惠区间,优惠卡系统提供商已升级了 “学生购票优惠卡防伪系统”软件。学生旅客在购票前可先到所在培养单位通过新版软件查看优惠卡的写入信息是否规范准确。新版软件下载地址为http://www.stcard.cn/down/。培养单位可根据情况自行下载和更新相关软件。  

  7、乘车优惠卡录入信息和粘贴完毕后,由培养单位统一到研究生院在研究生证乘车优惠信息页加盖公章。

 

三、注意事项

1、先录入信息再粘贴优惠卡。无法录入信息的优惠卡可申请更换,粘贴之后的优惠卡无法更换。

2、需在乘车区间加盖研究生院公章的证件数量须与领取的优惠卡数一致。

    3、发学年购票资质绑定的通知,详见《购票优惠资质绑定》(附件3)。

4、写卡流程详见《优惠卡写卡流程》(附件4)

 附件1:申请信息统计表.xls

 附件2:研究生火车票优惠卡领取单.doc

 附件3:购票优惠资质绑定.doc

 附件4:优惠卡写卡流程.doc



 

 
上一篇:关于评选山东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学术之星奖的通知
下一篇:考试通知:《医学分子免疫学》 《基础免疫学》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s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电话:0531-88382545  88381336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