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山大基础医学院

 

培养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培养最新通知 > 正文
山东大学医学院关于对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进行临床技能考核的通知
作者:wz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1-06 00:00:00  浏览次数:

各教学医院:

按照培养方案要求,医学院将对拟申请答辩的专业学位硕士、博士研究生进行每年一度临床技能考核。

考试内容以本专业知识和技能为主,同时兼顾相关学科。各专业硕士生按照二级学科命题;内科学和外科学博士生按二、三级学科(各占50%)命题,其他专业博士生按二级学科命题。临床技能考核采用人机对话方式进行。重点考核学生运用所学基础和临床知识综合分析和诊断、处理临床病例的能力。试题模拟病人发病,病程演变及医师对病人的诊治过程进行设计。文字资料和辅助诊断的医学图表以及影像图片同步显示在电脑屏幕上。题型全部为选择题,考生在电脑上读题、选择答案,成绩由系统自动分析生成。专业技能考核合格同学方可申请学位论文答辩。考试时间一般为两个小时。

考核时间:201036日上午

考核地点:另行通知

考核报名:2010115日前,医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教学八楼二层)

请各医院教育处和各位研究生密切关注医学院研究生教育网站有关信息。

 

                                       山东大学医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10年1月6

 

 
上一篇:《心血管病理生理学》实验部分上课安排
下一篇:关于2010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校内网上预报名及准备报名材料的通知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s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电话:0531-88382545  88381336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