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山大基础医学院

 

招生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招生最新通知 > 正文
2022年基础医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6 15:10:10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及齐鲁医学院关于接收推免生相关政策及通知要求,现将我院接收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按照《山东大学2022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直博生)简章》要求执行。

二、申请材料

(一)思想政治情况审核表;

(二)本科阶段成绩单,须加盖学校教务主管部门公章;

(三)外语水平证明或外语资格考试成绩单;

学生证学号姓名、照片页。

)获奖证书;

)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

)在校期间参军入伍服兵役、参加志愿服务、到国际组织实习等证明材料;

以上材料1-4项为必须材料,其他项材料考生如没有可不提供。

已系统预报名同学前期已发布提交材料通知,未按时在预报名系统报名但有意向推免至我院的考生,请将以上材料按顺序排列合并成一份完整的PDF或word文件,文件以“报考专业+报考导师+考生姓名”命名,另外还需填写报名信息汇总表,两份文件请以附件形式于9月181000前发送至邮箱yjsb@sdu.edu.cn。学院将组织进行考生的身份和报考资格审查。 报名信息表.xlsx

考生须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对提交虚假材料或弄虚作假者,无论何时,一经发现,即取消录取资格或学籍,并按教育部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三、复试安排

(一)复试方案:

复试方式采取远程网络面试方式进行,面试由各复试小组负责组织,内容包含各专业专业知识考核、综合素质及科研潜质考核和外语能力考核三部分。复试组由5名(或以上)具有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的人员组成,其中1人为组长。复试组负责对考生进行全面、严格、公正、公平的考核。

推免生复试总成绩=专业知识考核成绩×35%+综合素质及科研潜质考核成绩×35%+英语考核成绩×30% ,推免生录取根据学生推免复试总成绩排名。复试总成绩不合格(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二)复试安排:

复试时间:923-27日,具体时间各复试组老师提前进行通知和网络测试培训。

(三)推免计划:

学院拟招收推免生57人。


四、录取

  9月28日起,拟录取的推免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及时接受我校招生单位发送的复试通知和拟录取通知,完成推免生拟录取程序。考生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拟录取程序的,拟录取资格无效。

五、直博生

入选“博士生招生人才专项支持计划”的导师有机会接收本科直博生。凡学术兴趣浓厚、科研能力突出的推免生可申请,导师同意后按学校要求择优录取。有意申请者请与导师确认后填写表格于91718:00前单独发送至邮箱yjsb@sdu.edu.cn

齐鲁医学院推免生直博申请表.doc

六、奖助体系

我校已构建较为完备的研究生奖助体系。品学兼优的学生可根据评选条件申请校长奖、学术之星奖、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社会奖学金、优秀学术成果奖、优秀实践成果奖、道德风尚奖、创新竞赛奖、优秀研究生干部奖以及优秀学位论文奖等各类奖学金。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可享受或申请助学金、“三助一辅”津贴、国家助学贷款、临时困难补助及其他专项资助。各类奖助学金评选发放要求以当年学校通知为准。

七、其他

(一)已进行系统预报名同学按时按要求通过邮件发送材料,并及时关注后续复试安排。

(二)有意向推免至我院但未按时报名同学可与我院及时联系,按要求进行补报名。审核同意后,要求参加复试。

  (三)对在推免过程中弄虚作假,有论文抄袭、虚报获奖或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或者有其他严重影响推免过程和结果公平公正行为的学生,一经查实,即取消推免资格,已入学的,取消学籍,并将按规定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

  (四)考生应自觉树立遵章守纪、诚实考试的意识。复试期间,考生应自觉遵守校内招生单位考场规则及考生所签署的《诚信复试承诺书》等内容,在学校复试工作结束前不得对外透露或传播复试试题内容等有关情况。

  (五)已被我校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否则将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

  (六)已经取得录取资格的推免生,在研究生入学前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的,取消录取资格。

  (七)本简章未尽事宜均以教育部相关文件及《山东大学2022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为准。


 
上一篇:2022年推免生复试名单、时间安排及要求
下一篇: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相关工作通知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s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电话:0531-88382545  88381336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