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山大基础医学院

 

招生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招生最新通知 > 正文
2021年基础医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8 12:22:51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系列推免生相关文件和学校《山东大学2021年接收推免生和直博生招生简章》《关于做好2021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和要求,为做好我院接收2021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现将我院接收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接收条件
 (一)普通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并在本科就读学校取得推荐免试资格;

 (二)遵纪守法,品行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三)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四)符合我校当年招生简章和招生专业目录中规定的报考条件;

 (五)身心健康,符合国家及我校的相关体检要求。

二、审查材料

(一)思想政治情况审核表;

(二)本科阶段成绩单,须加盖学校教务主管部门公章;

(三)外语水平证明或外语资格考试成绩单;

(四)学生证学号姓名及照片页。

(五)获奖证书;

(六)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

(七)在校期间参军入伍服兵役、参加志愿服务、到国际组织实习等证明材料;


以上材料1-4项为必须材料,其他项材料考生如没有可不提供。请将材料拍照或扫描后按顺序排列合并成一份完整的PDF或word文件,文件以“报考专业+报考导师+考生姓名”命名。合成文件请以附件形式于93018:00前发送至邮箱yjsb@sdu.edu.cn。学院将组织进行材料审核。

考生须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对提交虚假材料或弄虚作假者,无论何时,一经发现,即取消录取资格或学籍,并按教育部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三、复试安排

复试方案:

复试方式采取远程网络面试方式进行,面试由各复试小组负责组织,内容包含专业知识考核、综合素质及科研潜质考核和外语能力考核三部分。复试组由5名(或以上)具有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的人员组成,其中1人为组长。复试组负责对考生进行全面、严格、公正、公平的考核。

推免生复试总成绩=专业知识考核成绩×35%+综合素质及科研潜质考核成绩×35%+英语考核成绩×30%

总成绩不合格(低于60分)不予录取。

推免生录取根据学生推免复试总成绩排名。

复试时间安排:

材料提交:9月28-9月30日

材料审查:10月1-5日

复试时间:106-11日(具体时间请关注后续通知)

推免计划:

 学院拟招收推免生59人。

四、录取

录取工作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系统”上进行。系统预计在1012日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拟录取考生发送拟录取通知,考生应在规定时间通过系统接收通知,逾期不接收者,取消拟录取资格。

五、直博生

入选“博士生招生人才专项支持计划”的导师有机会接收本科直博生。凡学术兴趣浓厚、科研能力突出的推免生可申请,导师同意后按学校要求择优录取。有意申请者请与导师确认后填写表格93018:00前单独发送至邮箱yjsb@sdu.edu.cn

齐鲁医学院推免生直博申请表.doc

六、奖助体系

我校已构建较为完备的研究生奖助体系。在校学生可根据评选条件申请校长奖、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学术成果奖、实践成果奖以及创新竞赛奖、优秀研究生干部奖、社会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可享受或申请助学金、“三助一辅”津贴、国家助学贷款、临时困难补助及其他专项资助。各类奖助学金评选发放要求以当年学校通知(奖励办法)为准。

七、其他

已进行系统预报名同学(已电话联系放弃者除外)及按时通过邮件补报名且符合条件同学可按要求参加复试,其他有意向推免至我院但未按时系统或邮件报名同学可及时与我院联系(电话:0531-88382545,邮箱:yjsb@sdu.edu.cn)。

对在推免过程中弄虚作假,有论文抄袭、虚报获奖或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或者有其他严重影响推免过程和结果公平公正行为的学生,一经查实,即取消推免资格,已入学的,取消学籍,并将按规定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

已经取得录取资格的推免生,在研究生入学前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的,取消录取资格。

(四)已被我校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否则将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

(五)本简章未尽事宜均以教育部相关文件及《山东大学2021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为准。


附件:山东大学报考硕士研究生人员政治思想情况审核表


 
上一篇:基础医学院2021年推免生复试名单公示-名单更新及时间安排
下一篇: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直博生相关工作通知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s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电话:0531-88382545  88381336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