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山大基础医学院

 

招生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招生最新通知 > 正文
基础医学院继续接收2020年推免生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01 11:18:04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及齐鲁医学院相关政策及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目前我院继续接收推免生报到复试工作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接收条件
    1.普通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并在本科就读学校取得推荐免试资格;

 2.遵纪守法,品行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4.符合我校当年招生简章和招生专业目录中规定的报考条件;

 5.身心健康,符合国家及我校的相关体检要求。

二、审查材料

 1.思想政治情况审核表请点击下载

 2.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须加盖学校教务主管部门公章;

 3.外语水平证明原件或外语资格考试成绩单原件;

 4.获奖证书原件;

 5.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

 6.在校期间参军入伍服兵役、参加志愿服务、到国际组织实习等证明材料;

以上材料1-3项为必须提供,所有材料均无需邮寄,报到时审查即可。

三、复试安排

1.复试方案

复试方式采取面试方式进行面试由各复试小组(PI团队结合)负责组织内容包含专业知识考核科研潜质考核和外语能力考核三部分。复试组由本单位5名(或以上)具有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的人员组成,其中1人为组长。负责对考生进行全面、严格、公正、公平的考核。

推免生复试总成绩=专业知识考核成绩×35%+科研潜质考核成绩×35%+英语考核成绩×30%

推免生录取根据PI团队内学生复试总成绩排名。

2.复试安排:


报名时间:符合推免条件同学请于10月10日前在全国调剂系统报名,学院审核后发送同意复试通知。

报到地点、步骤: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教学110研究生办公室报到进行资格审查(携带审查材料)交费及领取复试表,查询具体复试时间并按要求进行复试。

联系电话:0531-88382545 徐老师. QQ群: 430188725

3.体检:

趵突泉校区校医院进行,体检时须携带一寸正面免冠照片一张并交纳体检费现金60元(请自备领零钱,不能电子支付)


四、录取
  1.录取工作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系统”上进行。学院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拟录取考生发送拟录取通知,考生应在规定时间通过系统接收通知,逾期不接收者,取消拟录取资格。


五、直博生
  入选“博士生招生人才专项支持计划”的导师有机会接收本科直博生。凡学术兴趣浓厚、科研能力突出的推免生可申请,导师同意后按学校要求择优录取。

齐鲁医学院推免生直博申请表.doc

六、其他


1.对在推免过程中弄虚作假,有论文(文章)抄袭、虚报获奖或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的学生,一经查实,即由所在高校取消推免生资格,并报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按规定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视情节暂停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1至3年,并按学生管理规定严肃处理。

  2.已经取得录取资格的推免生,在研究生入学前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的,取消录取资格。



附件:山东大学报考硕士研究生人员政治思想情况审核表


 
上一篇:推免生复试结果公示(更新)
下一篇:基础医学院2020年接收推免生和直博生要求及报到通知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s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电话:0531-88382545  88381336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